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全国两会 > 各方关注 正文

李连成代表:脱贫攻坚,村级带头人思想要先脱贫

2017-03-10 21:57:41 来源: 光明网

  【我来自基层】

  河南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代表:

  脱贫攻坚,村级带头人思想要先脱贫

  河南省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说,脱贫攻坚,对最基层的村级带头人来说,思想脱贫是关键。

  李连成说,农村是脱贫攻坚战的主阵地,只有村党支部书记思想脱贫了,才能带领村民尽快脱贫,思想不脱贫,村里脱贫就会减速。为此,李连成建议,拿出来培训经费,对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学习,帮助他们在思想上脱贫,让村支部书记私心变小,公心变大,带动村民致富。

  李连成说,西辛庄村有中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每天培训课程人数爆满,来这里接受培训需要提前半年以上预约。“从去年10月到现在,已经有8000多人来学习,现在还有不少人等着,已经排到今年8月份了。”李连成说,经河南省委批准,由濮阳市委组织部、濮阳市委党校管理,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的培训规模是120人,现在已经不能满足需要,不少村党支部书记组团学习需要提前预约。(光明日报记者王胜昔报道)

标签:全国两会;人大代表;基层代表 编辑: 沈正玺

精彩影像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