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贯彻十九大 正文

劳光荣:美好生活 共建共享

2017-12-12 08:42: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通讯员 陈敏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通讯员 陈敏)入夜,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的文化礼堂灯火通明,老人和妇女儿童优先坐满了座位,没有位置的男人们站在外围,伸长了脖子往舞台上看。12月3日晚上,浙江音乐学院2014级毕业生实习乐团在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文化礼堂举行了一场专场演出,为贺田村村民带来歌颂新时代的文化大餐。

  从北京回来以后,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贺田村党支部书记劳光荣一边奔走各地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边安排村里最近的工作。这一天,贺田村文化礼堂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村晚”:乐器是丝竹和管弦,舞台是文化礼堂,演员是音乐院校的大学生,观众是贺田村的农民,主题是宣传十九大精神。贺田村文化礼堂投入使用已两年多,这是第一次迎来高水平的专业音乐团队。

  最后一个节目时,劳光荣带领村民登台,和音乐学院的大学生们同台演唱贺田村村歌《亲亲家园》。“门前潼溪水,村后雄鸡山,我家我村就在贺田……”村民们对这首歌太熟悉了,台下的男女老少都跟着合唱,气氛热烈,对更加美好的生活充满向往和干劲。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高水平的音乐演出送到山里来,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也对我们今后文化礼堂的活动开展指引了更多方向。”演出结束后,劳光荣对记者说,“现在农村富裕了,农民口袋鼓了,精神文化的追求也更高了,村民也想欣赏到优秀的文化演出。”劳光荣表示,将来贺田村农村文化礼堂会有更丰富的内涵,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标签:劳光荣;龙游 编辑: 冯一伦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