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智慧浙江

“城市AI”机器人是啥?为何还能接受记者采访

发布时间:2017-12-03 23:00: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乌镇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炬宝炬宝,你可以简单介绍一下炬荣集团吗?”“浙江炬荣集团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多元化产业的发展企业,以工业、商业型机器人系统集成、研发生产、营销维护为主导,致力于打造智能领域第一品牌……”昨天下午,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一个智能机器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这个特殊的采访对象名叫“炬宝”,是炬荣集团最新推出的“城市AI”机器人。“别看它外形萌萌的,它可见过大世面。在亮相本次博览会之前,它就已经在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上承担着接待贵宾的重任。”

1.jpg

机器人“炬宝”接受记者采访

  炬荣集团董事长周广鹭在现场向记者介绍,由炬荣集团首提的“城市AI”机器人,属于迎宾导引型机器人,能运用于法院、银行、酒店等公共场所,具有智能语音、视频监控、身份识别等功能,可进行咨询、营销、导航等服务。

  据介绍,“炬宝”最早是专为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定制的,在当时运动员下榻的酒店,为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提供从杭州旅游问询到运动会赛制流程等各种问讯服务。如今,它已经在杭州东站、萧山国际机场、杭州国博中心、广州白云机场等重要场所提供过迎宾服务。

  “近几年,许多像世界互联网大会这样的国际盛会在浙江举办,‘城市AI’机器人的出现,能给这些大会添彩,也让炬荣集团有机会在这些历史性事件上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周广鹭说。

2.jpg

炬荣集团董事长周广鹭

  周广鹭认为,当下人工智能发展迅速,智慧城市建设进程加快,智能机器人应用会越来越广泛。正是看中这点,这位外语系出身的美女董事长,跨界进入原本并不熟悉的人工智能领域。

  记者了解到,炬荣集团从资源整合开始,结合前期制造机器人的经验,将应用场景作为机器人发展导向,将机器人的语音、视觉、底盘技术等进行整体嫁接,成功生产出我们的“城市AI”机器人。

  在周广鹭看来,虽然现下越来越多场合都在运用机器人,但城市机器人行业发展还存在几个技术瓶颈。“一方面,行业需要不断突破现阶段的研发;另一方面,运用端消费者的习惯养成也要有一个过程。

  对此,炬荣集团——这个“城市AI”龙头企业未来会在产品研发以及服务机器人的推广上,将人工智能推上热潮,让更多人了解人工智能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标签:人工智能;机器人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