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奋进新时代 凝聚新动力——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8-01-24 19:44:56 来源: 浙江在线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共聚一堂,以五年为刻度,在继往开来中迈上新征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时光在回溯中尤显不凡。过去五年,是我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朝着“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迈出坚实步伐、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开拓创新、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省政协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人民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参加省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贡献了智慧力量。五年来,省政协始终坚持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系列民生”履职向深向实,团结联谊广泛拓展,改革创新驰而不息,自身建设不断推进。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牵民生,躬身奋斗的足迹拓印在之江大地的城乡山水,融汇在“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浩荡征程。

  “事必有法,然后可成。”五年来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和优异答卷充分说明,人民政协必须秉承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笃定前行;必须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履职尽责;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牢牢牵住改革创新这个牛鼻子,不断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更进一步;必须强化统筹联动,切实增强履职协同效应;必须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确保政协事业根固基牢、行稳致远。

  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这为人民政协工作在新征程上开拓奋进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政协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共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及二次全会部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持续提高履职为民工作实效,建真言、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以更高标准从严从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中共十九大到二十大的5年,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奋发有为、锐意开拓,积极投身到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决策部署的伟大实践中去,把光荣与梦想写在历史深处,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标签:省两会 编辑: 杨静涛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