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 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1-26 22:33: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金春华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金春华)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1月26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22名委员作大会发言。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葛慧君、孙景淼、吴晶、蔡秀军、马光明、周国辉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团常务主席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陈铁雄主持会议。

  委员们在发言时表示,要实现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发展目标任务和2018年重点工作,必须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徐燕峰委员代表民盟省委会发言时建议,多措并举打造国际一流生态优美杭州大湾区;郭吉丰委员代表民建省委会发言时建议,唱好“双城记”,以杭州宁波“双引擎”带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罗建红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发言时建议,加快国际化大院名校集聚区建设,汇聚全球英才共建浙江发展浙江;方向明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发言时建议,完善创新体系建设,大力培育未来科技产业;陈伟华委员代表台盟省委会、省台联发言时建议,全面推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建设;王振滔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发言时建议,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黄勇委员代表经济界发言时建议,积极行动打造我省“一带一路”战略枢纽;陈为能委员发言时建议,完善配套机制,推进我省优势产能落地“一带一路”;陈越孟委员发言时建议,加快构建浙江指数,做活做强浙江板块;谢春凤委员发言时建议,加快开发“浙东唐诗之路”,打造浙江文化新名片;叶正波委员发言时建议,打造阳明心学高地,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张凤翔委员发言时建议,以“打造全国网络文艺重镇”为突破口建设文化新浙江;王丽萍委员发言时建议,全面推进城市更新,提升我省城市竞争力吸引力。

  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委员们的殷殷期待。刘净非委员代表民革省委会发言时建议,借绿色金融东风助推绿色发展,大力探索新时期精准扶贫新路径;刘毅委员代表民进省委会发言时建议,突出生态、姿态、业态、形态、状态,让万村景区化尽显乡村特色;胡伟委员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发言时建议,推广垃圾“末端分选”,助力“垃圾零增长”;胡柯委员代表省总工会发言时建议,改善相关公共服务,解决“全面二孩”政策后青年职工的后顾之忧;王征委员代表共青团、省青联发言时建议,构建各项机制,推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职业化发展;方颖委员代表省妇联发言时建议,加强生育新政下出生人口缺陷综合防治;王伟霞委员发言时建议,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加快推进我省生态区保护立法;金克明委员发言时建议,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让司法公信力的阳光照进每个人的心中;徐小洲委员发言时建议,调结构、补短板,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均衡发展。

  据了解,大会发言组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101份。

标签:政协;第二次全体会议 编辑: 杨静涛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