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两会走笔 | 秉持初心 笃定前行

2018-01-29 20:39: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愿我们永葆炙热的初心,用爱做教育!”一位教育界人大代表在发言结束时,用这句发自肺腑的话,与教育工作者共勉。

  像这样的真情流露,在今年的省两会上还有不少。一位卫生系统的政协委员说,人往高处走,这一点无可厚非。虽然现在基层医生的待遇已有所提高,但每每看着90后医生有所抱怨,他心里也不好受。

  社会转型,浮躁成为一种现象,而初心常被遗忘。省两会上,代表委员情真意切的发言,却让记者感受到砥砺前行中的不变初心。代表委员们来自各行各业,通常都是所在领域的骨干和带头人。他们就像一块吸铁石,将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齐心干事;像一把火,温暖人心、鼓舞士气;像一面旗帜,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初心不改,虽远不怠。当教学不再是一种任务,不再只是工作方式和谋生手段,心里也不再有“这山望着那山高”的比较时,教学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一种使命追求,会毫不保留地给予学生更多的爱和关怀;当治病救人被视为一种责任,委屈矛盾也会因心系患者赢得信任,转化为无怨无悔的付出,只因多挽救一条生命,就会多一个幸福家庭。

  “幸福”在《辞海》中的释义为:个人由于理想的实现或接近而引起的一种内心满足。这里包含两层意思,一层是指向实践的“理想的实现”,另一层是指向状态的“内心的满足”。

  笔者相信,这些天,认真履职的代表、委员都是幸福的,他们的幸福既是过程也是目的。我们也坚信,会有更多人在这些“带头人”的感召下,积极作为,不负韶光,用理想的火种点亮中国梦。


标签:省两会;浙江 编辑: 汪江军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