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2018年01月29日 11:06:08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金华日报1月29日讯(记者 黄晓华)1月28日上午,省人代会金华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省市领导毛光烈、厉志海、赵光君、尹学群、黄锦朝、余杰、郎文荣、陶国兴,市法院院长汤海庆、市检察院检察长毛建岳参加会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三个报告踊跃发言,认为三个报告客观总结成绩、深刻剖析问题、科学部署工作,充分体现了我省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的新成效、新经验,为未来五年工作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大家就代表履职、民生实事、司法体制改革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毛光烈对金华代表团代表给予省人大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走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必须适应新形势、贯彻新精神,与时俱进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正确把握上下级人大常委会之间的关系,建立监督、指导、服务、合作的新型关系,不断增强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和规范性;要进一步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为民用好权上做文章,有序推进设区市立法、县乡人大建设、重大事项决定权行使、预算执行联网监督等工作;要改进人大内部运转方式,充分调动各专委会积极性,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真正把代表工作做深做透;要加强代表履职服务,增强代表政治意识、法治观念和群众观念,树立代表良好形象;要着力推进人大信息化工作,让更多信息化成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行使权力服务,为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服务。毛光烈还肯定了省“两院”工作报告,认为省“两院”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好,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好,信息化开发利用好,实事求是纠正错案好,并对具体工作提出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志海在审议报告时说,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依法履职,立法工作求细,监督工作求准,行使决定权求实,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始终坚持实践创新,不断提高履职效能,确保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报告客观总结过去五年成绩,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要进行深入研究,务实加以解决,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水平。省“两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司法理念大大改进,司法机制逐步健全,司法效率不断提升,形成了很多走在全国前列的经验,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极大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下步要顺应群众期待,不懈奋斗、积极有为,为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省两会;金华代表团;审议;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