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代表团在省人代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2018年01月29日 15:02:0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王荧瑶

  台州日报1月29日讯(记者 王荧瑶)室外,温度降至冰点以下;室内,发言踊跃,热气扑面。自1月25日下午起,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台州代表团认真审议大会报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谋发展、话民生,讲问题、提建议,气氛热烈。

  高质量是“两个高水平”的本质要求,也成了本次大会的高频热词。“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处理好质和量的关系。”省人大代表、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贵波认为,要通过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深化小微金改等改革试点,构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他建议省政府加大协调支持力度,促进台州更好地接轨大上海、融入宁波都市区。

  省人大代表、黄岩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认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要在做大做强、招大引强上下功夫,要在企业和城市同步转型上下功夫,要在推进科技新长征和创新平台上下功夫。

  当前,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产业优化升级,而这场硬仗的主战场在制造业。省人大代表、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小敏建议政企联手搭建平台,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研究制定人才引留的优惠政策,大力引进高端专业人才,打好优化升级这一仗。

  “广大企业只有咬紧牙关,才会迎来厚积薄发。”省人大代表、伟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卡鹏认为,企业要抓住创新引领的关键,坚决推进优化升级,进一步优化、落实相关政策,集聚各层面的尖端人才,努力成为行业的“单打冠军”“隐形冠军”,继而成长为旗舰型企业。

  民生话题一直是代表们发言的“重头戏”。在审议中,医疗、教育、环境、交通等话题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热点。

  作为一名来自医疗战线的代表,省人大代表、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徐旭卿建议,要加快建设健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立稳定、专业、优质的疾控人才队伍,逐步完善疾控体系,因地制宜开展健康教育,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

  这些年来,浙江教育改革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建立一支数量足够、质量保证的幼儿教师队伍,已成为发展公办幼儿园和高质量普惠式民办幼儿园的紧迫任务。”省人大代表、台州书生中学校长陶仙法呼吁要转变观念,探索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措施,特别是编制问题的解决,促进学前教育整体水平的提高。

  省人大代表、黄岩区水利局水政资源办公室主任、河道管理所所长戴淑君心系“五水共治”。她建议要积极有序推进“零直排区创建”,加强精细化截污;统筹好地方水库保供水与防洪水之间的关系,充分提高调蓄调洪功能;妥善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生态红线控制区群众增收工作。


标签: 省两会;台州代表团;代表委员;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