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两会走笔 | 加油,浙江

2018-01-31 18:02: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省两会胜利闭幕,代表委员们也将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开始新的征程。

  过去的这些天,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职。在审议讨论中,人们看到了许多热议的焦点话题,如“最多跑一次”改革、数字经济、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乡村振兴战略、“凤凰行动”计划等等。

  记者也发现了一些相对不那么热的话题。比如一位金华团代表提到金华南站应与城市发展相匹配,还有代表委员提到职业教育生均经费不足、农民职业培训有待整合资源统筹推进、高等教育布点合理化等等。

  话题热度各有不同,履职的专业精神和责任担当是一致的。代表委员来自各行各业,对自己行业的情况都比较熟悉,特别是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更是对很多实际问题有着自己的思考,有些代表委员自己本身也在对这些问题进行探索实践。这些代表委员所处的行业,都可能存在热点焦点话题,也有不少不那么热的现实问题,大众可能并不太熟悉。一些小众话题看起来可能无足轻重,但实际上在某个领域、对某个群体又是了不得的大事。关注这些问题,同样体现了代表委员们的深入和担当。

  新年伊始,政府工作报告吹响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冲锋号。这是一份任务书,也是一份责任状。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每一分期待都值得我们努力,每一个前进路上的任务点都需要我们砥砺奋进。

  加油,浙江!


标签:省两会;浙江 编辑: 王艺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