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两会现场| 步履铿锵写新篇

2018-02-01 04:39: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浙江在线杭州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1月31日,杭州的天空又飘起了雪花。上午10时许,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满怀信心步出会场,启程奔赴各自工作岗位,他们步履铿锵,干劲满满。

  “效率高、节奏快!”省人大代表、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教授蔡宛如这样形容自己的参会感受,“1月29日,我在代表小组会议上提出‘发展好大学附属中医院助力健康浙江建设’的建议,第二天就收到了建议落实到相关部门办理的信息。”蔡宛如代表告诉记者,会议期间,所有代表都非常珍惜不可多得的机会,“除了代表团全体会议和代表小组会议之外,驻地休息区、用餐区,经常会看到几名代表聚在一起讨论交流。”

  沉于心,笃于行。这些承载着全省人民希望和期盼的议案、建议,是否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跟踪督办好,这是我们依法履职的重要表现。”蔡宛如代表认为,讲落实,代表也要做好榜样。“接下来,我将继续走访、调研,听取群众心声,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

  同样感到重任在肩的还有省人大代表、海亮集团铜管道事业部复绕工孙伟。在省人民大会堂大厅见到孙伟代表时,他正匆匆往外走,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记者喊了好几声他才听见。“抱歉抱歉,昨天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知今天下午召开座谈会,我正在思考‘进一步加强对蓝领工人培养培训’的具体建议呢。”

  号角吹响,步履坚定,斗志昂扬。走出会场,省人大代表、宁波市奉化区西坞街道金峨村党支部书记周康健就直接往村里赶。“政府工作报告里的‘干货’太足了,比如‘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河湖、美丽城市、国家公园’、‘大力发展绿色种植、绿色养殖’……”周康健代表认为,金峨村不少村民从事园林绿化业,可以和景区建设相结合,实现生态经济和休闲经济同步发展。“目标已明晰,关键还是看怎么做,动作快不快。”

标签:浙江;代表小组会议;工作岗位;会场;人大代表;蓝领工人 编辑: 蒋敏华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