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正文

代表委员热议“两院”报告 加大改革力度 加快创新步伐

2018-01-31 19:08:06 来源: 浙江卫视 金亮 林轩 王超栋 许勤 陈文盛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30日讯(浙江卫视记者金亮 林轩 王超栋 许勤 陈文盛报道)28日和29日,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分组审议和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改革”成为贯穿司法工作的主线,国家监察体制、司法体制、刑事诉讼制度“三项改革叠加”,多个领域实现全国首创。杭州互联网法院成为全球首家互联网法院,在全国首创推出网络司法拍卖,实现涉讼资产100%网拍;在全国率先完成市县两级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一项项创新举措,为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提供浙江样本。

  省人大代表徐虹认为,正式地把构建新型的“检律关系”写入了报告当中,把律师作为共同来维护司法公正和法治权威的职业共同体,能够提高办案质量,共同来维护司法的权威。

  代表委员们认为,在新的一年里,法院和检察院要进一步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在司法工作中不断创新,为推进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省政协委员胡小平表示,他觉得创新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可以思考一下怎么能司法+互联网的工作进一步的推进。

  省人大代表程曙明建议省检察院,在智慧检务的开发、建设应用当中,大力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在检察工作当中的全面应用。

标签:代表委员;互联网;工作报告;司法工作;人民法院;检察院;两会;浙江;法院;司法体制改革 编辑: 王艺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