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两会走笔| 做深化改革 的“勇者”

2018-02-01 05:00: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胡笛

  浙江在线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笛)省两会画上圆满句号,向着新目标的征程才刚刚起航。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解决,发展质量和效益还不高,创新发展能力还不够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还需加强……

  成绩令人振奋,挑战不容懈怠,未来更需奋进。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此时此刻,我们更需要有一种改到深处“勇者”胜的自觉。

  “勇”要体现在改革意志上。要着力抓好牵一发动全身的大事、攻克跨越关口的难事、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必须要有敢担当、会担当的姿态,要有不啃下硬骨头不罢休的坚韧不拔。正如有的代表所言,改革从易到难,担当也要不断加码。

  “勇”要体现在创新上。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不管是传统经济的“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还是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不管是制定实施“浙江制造”标准,还是高水平建设特色小镇;不管是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还是突出之江实验室的引领作用,离开创新,改革就寸步难行。

  “勇”还要体现在落实上。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所有这些发展目标,都需要拿出钉钉子精神细化细化再细化。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狭路相逢勇者胜,深化改革勇者赢。拿出深化改革的更强锐气和朝气,这就是我们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

标签:改革开放;浙江;改革;两会;群众切身利益;传统产业;传统经济 编辑: 蒋敏华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