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五届WIC_最新报道

郭台铭:工业互联网时代,蚂蚁最好爬到大象背上来

发布时间:2018-11-08 20:13: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文文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文文)今天上午,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现场亮出一张和马云的照片:“谈到互联网大会,谈到乌镇,谈到浙江,就不得不提到阿里,2007在第四届中国网商大会上,我们演讲的主题是‘蚂蚁和大象在江湖对决’。事实证明,大象被蚂蚁逼得没有路走。但是在2018年,因为有了工业互联网,让我们制造业也高兴了,阿里也转向了‘新制造’。没想到阿里在‘新制造’方面,从一个网络、从一个平台转到了工业互联网领域,更出现了阿里云。当然,我们希望能够云连云、混合云。”

  “蚂蚁最好爬到大象背上,我们共同合作,来有所作为。”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表示,国家领导人多次提到工业互联网,多次提到实体经济,对于一个一辈子从事制造业的人,是相当欣慰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在做几件事情,包括构建工业互联网技术体系和标准,以及应用解决方案的矩阵。

  什么是工业互联网?在郭台铭看来,工业互联网就是由数据到决定的过程,任何事情做决策,数据说话。富士康已经有了富士康云,包括工厂云、行业云、设备云,还有应用场景云。富士康工厂现在可以做到智慧感知、智慧分析,目标就在于提质增效、降本减存。富士康有很多智能工厂场务监控系统的案例,例如富士康工业互联网熄灯工厂,一个小工厂目前完全可以无人化,完全可以在组装过程中无人化,可以节省88%的人力,一年效益提升2.5倍。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平台也准备对中小企业赋能。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平台将赋能中小企业智能化的共享商业模式,尤其浙江是民营企业众多的省份,富士康希望在后台能够解决它们智能制造的商业模式。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富士康;郭台铭责任编辑: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