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9省两会 正文

宁波代表热议改革试点 要“帽子”更要内涵

发布时间:2019-01-29 05:29: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何苏鸣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苏鸣) 试点是改革的重要任务,更是改革的重要方法。在已经拥有不少省级以上改革试点的宁波,怎样更好发挥改革试点的效应?1月27日下午,在宁波代表团会议现场,记者遇见了两位积极争取“试点”的代表。

  “宁波试点多,说明我们走在改革前沿,是好事。”省人大代表、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建波说,看到省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创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级示范区”,他分外振奋——这与他带来的《关于支持宁波创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工作的建议》不谋而合。钟建波代表说,宁波是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拥有绿色石化、装备制造等八大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宁波争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级示范区,有基础、有优势、有希望。”

  这番话,让他身边的省人大代表、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工艺主管张凯频频点头。这一次,他带来《关于支持宁波创建国家5G应用和产业发展创新试点城市的建议》,也是看中宁波制造业的优势。

  “试点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只有真正把试点抓实抓透、落地见效了,才有实质意义。”钟建波代表说。试点应该怎么做?两位代表不约而同“剑指”创新。钟建波代表建议,宁波要以改革和创新为动力,全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面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打造绿色石化、汽车制造、新材料等现代产业集群。张凯代表则建议,要充分发挥宁波强大的汽车制造行业优势,根据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总体要求,重点在城市管理、应急指挥、交通等领域先行先试,形成典型的重点5G应用场景。同时加强相关人才的引进与培养。

  “试点要‘帽子’,更要有内涵。”两位代表不约而同地这样总结。

标签:两会;浙江两会编辑:王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