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9省两会 正文

浙江金克明律师事务所一级律师金克明委员——

司法保障,提升民企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9-01-30 06:04:17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李灿

  浙江在线杭州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灿) “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又一次提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及时!实在!”1月29日上午,省政协委员、浙江金克明律师事务所一级律师金克明谈起今年省两会的高频热词“民营企业”,很快打开了话匣子。他今年带来的提案就和民营企业密切相关——让每家民营企业在司法保障中增强获得感、安全感。

  “有了获得感和安全感,民营企业才能保持高质量的发展。以我在温州代理的涉企案件来看,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往往会面临融资、用工、用地、维权等多方面的难题。”有着30多年从业经验的金克明委员说,“如何支持、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让民营企业家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司法正义?”金克明委员每代理一起涉企案件、每打一场涉企官司,都认真聆听民营企业家的心声与诉求。

  “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我们有个可喜的发现。”金克明委员告诉记者,每次对有的民营企业进行“法律体检”,他们都很欢迎,“既加深了对法律的认识,又能规避一些风险。”

  “创造阳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显得尤为重要,要让民营企业通过司法保障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安全感。”金克明委员通过调研,进一步完善了自己的提案,提出了不少具体建议,如建议司法机关强化办案流程监督,建议司法机关健全诉讼服务机制,确保涉民企案件快立、快审、快执、快结等。

标签:两会;浙江两会编辑:王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