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建党95周年 > 寻访红色足迹 正文
温岭坞根
2016年06月16日 16:54:32 来源:

  坞根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二师的诞生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有代表性的革命老区,被誉为中国东部的“延安”。1995年被确定为台州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靠近镇中心的山岗上有占地25余亩的烈士陵园和红二师史迹纪念馆,两旁松柏郁郁苍苍,北嶂崇岗翠麓,南濒蔚海平畴,涟漪龙溪萦绕于左,老区村舍环拥四周,构成一幅庄重肃穆、主题突出的画卷,彰显着革命文化的独特氛围。以革命文化教育基地、潮汐能电站及浅底水库库区、观光农业为亮点的生态型旅游业开发前景十分诱人。

  坞根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以其据可守、进可攻、退可避的地缘特色,被当时的温岭县委和台州中心县委所倚重。早在1928 年就建立了4个党支部,1930年初成立坞根游击大队,同年扩编为红二师,形成以坞根为根据地的温岭、玉环、乐清三边武装割据局面的鼎盛时期。红二师从开始活动直至余部斗争停止,前后经历了五十余次战斗,其中规模较大的反“围剿”战斗就有五次。在长达十年的艰苦斗争中,他们用血肉之躯,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红二师斗争沉重地打击了浙南反动政权及封建势力,为以后浙南根据地的创建奠定了坚厚的基础,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播下了革命火种。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295216604959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