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建党95周年 > 寻访红色足迹 正文
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
2016年06月16日 16:58:50 来源:

  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位于浙江长兴县槐坎乡温塘村。 民国32年(1943)秋,由王必成、江渭清率领的新四军六师十六旅从苏南挺进浙西,开辟苏浙皖边区抗日根据地,时十六旅旅部驻温塘西北3公里之仰峰界。33年12月新四军一师师长粟裕主力部队三旅由苏中南下,与十六旅在仰峰芥会合。1934年l月13日中共中央军委电今成入新四军苏浙军区,粟裕为司令,谭震林任政委(未到职)下辖四个纵队,统一领导苏南、浙西、皖南的党政军工作。

  1974年10月9日,省文管会、嘉兴地委、长兴县委领导赴旧址视察,审定纪念馆修建计划,确定馆址设于温塘村。1975年3月动工,同年国庆节前基本竣工。年底,正式对外开放。该纪念馆原系清末民宅,坐北朝南,相传建于清嘉庆、道光年间,有前后两进、四面高墙的两层楼房,东西侧座,共有房屋46间,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馆内陈列新四军苏浙军区成立前的形势图、组织领导序列表,发布的各种文件、布告,部队作战用的军用地图、军区兵工厂造的土武器、部队用的作战武器、器材和战利品,《苏南报》、江南银行纸币以及烈士们的遗物和照片等革命文物。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293781705805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