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建党95周年 > 新闻聚焦 正文
嵊泗县第一书记组团下基层
2016年06月07日 02:29:22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裴佳乐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裴佳乐)回老家嵊泗县洋山镇圣港社区组织端午活动,是嵊泗县妇联主席孔爱芬列入本周工作表中的任务。以第一书记身份,为家乡父老服务、办事,对她而言已不是第一回。不同的是,如今她作别了“单打独斗”的时代,与她同行的,是一支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组成的团队。

  记者日前从嵊泗县委组织部了解到,该县于2014年启动第一书记选派工作,首期共选派出8名县处级、16名正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回到出生地、籍贯地或成长地担任村(社区)第一书记,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尽管第一书记出了不少金点子,但选派工作的局限性也逐渐显现。”嵊泗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被选派的第一书记大多本职工作比较繁忙,用于回乡服务的精力十分有限。

  针对此类问题,2015年11月,嵊泗探索第一书记团组服务,团队成员由县级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中层干部等各类别人员组成,任职期限原则上与第一书记的任期同步。与第一书记选派工作一样,这些团队成员也主要在出生地、籍贯地或成长地所在的村(社区)服务,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形成合力。

  例如,在今年4月进行的圣港社区走访行动中,来自劳动部门的组员现场解答了居民有关社保缴纳的疑问,在县民政局工作的组员则与民政部门沟通,传达了居民代表希望接受相关培训的愿望。

  据统计,截至目前,嵊泗已共选派第一书记41名、团组成员143名,覆盖全县38个行政村。

标签: 嵊泗县;书记;领导干部;团队成员;服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