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建党95周年 > 新闻聚焦 正文
兰溪市灵洞乡四百在外党员在线报到听课
2016年06月07日 02:29:23 来源: 浙江日报 何贤君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范川) 5月底,兰溪市灵洞乡党委开了一次特殊的党员大会,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给在外党员讲党课。杨青桥村的党员赵崎峰,近些年一直在北京立马水泥有限公司从事销售工作。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这样的党员视频会议。让他意外的是,会议结束后,乡党委书记吴歆主动与他视频对话,询问工作情况,他也汇报了自己的思想工作情况。

  灵洞乡是浙江著名的水泥生产基地之一,全乡共有水泥骨干企业13家,产量占全省总产量的13%。近年来,灵洞人在全国29个省区市创办水泥建材、房地产开发等企业近200家,全乡1647名党员中,在外党员就有462名。从乡党委到村支部,灵洞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已经覆盖到各级党组织。不过,在外流动党员该怎么学、怎么做,成了摆在眼前的主要任务。

  “参会人数5名、42名、106名、255名……”随着视频会议的开始,主会场大屏幕上的在线点名显示,参会人数正在不断刷新,最终确定参会人数398名,占所有在外党员的86%。

  “今天开会主要是由我讲党课,同时和大家拉拉家常。”灵洞乡党委书记吴歆说,大家在外干事创业,再怎么忙也不能忘记党员的身份,要始终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心系家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听完书记的党课后,赵崎峰颇为感慨。他说,原来党组织一直在身边,家乡才是最坚强的依靠,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他说:“漂泊在外,政治学习难免不够系统,这份来自家乡党组织的问候让我非常感动。”

  据了解,灵洞乡采用的会议系统集PC流媒体服务、移动手机视频、电视直播于一体,该乡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党员,不管是在单位、车间,还是在家,都能第一时间通过电脑、手机和电视收听、收看,并参与到党建会议的教育、学习和互动中来。“如果无法在线参会的,会后还可以补看视频资料,很方便。”灵洞乡党委委员王艳说。

  会议结束后,各村支部也会将未参加视频党课的在外党员,通过微信群进行及时公布和提醒。

  “‘两学一做’要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一个都不能落下。”王艳表示,通过“互联网+党建”模式,打破了党组织活动的空间和时间局限,给在外党员建立了不流动的“家”,线上线下互动,真正让在外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

标签: 党员;灵洞乡;视频会议;乡党委书记;党员讲党课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