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手记|为什么我的老家同学毕业后都从事了房产行业?

2019-02-09 11:49: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王彬

  03

  最后再来说说我自己,浙江某大学新闻传播专业毕业,毕业后从事房产记者工作。

  只因为在面试时领导问了一句:“对房产这块有没有兴趣?”我不假思索地回了一句:“有,我平时也经常看这方面的文章。”于是,几个月后,我便成了一名房产记者。

  但其实我那时候脑子一片空白,对房产行业别说喜欢了,连了解都算不上。所以,一开始真的是一窍不通。

  和B同学一样,我也是从踩盘起步,一个区域一个区域的跑,硬着头皮进每一个售楼处了解最新情况,感受市场新动向。也算是在迷茫中开始有点理解这一行业了。

  在工作的这半年多里,在很多一线楼市现场,也有这么两个瞬间让我记忆犹新,甚至极大程度消解了我的迷茫困惑:

  第一个瞬间,旭辉宝龙东湖城第一次摇号开盘,看到那位摇号买房的98岁老奶奶。

  那天,我早上8点多就赶到了开盘现场,也费了好一番劲才挤了进去。可是,进去后呆了两个多小时,选房活动已经接近尾声,我还是没有发现什么新闻点。这时,部门的指导老师已经跟我说:“可以回来了!”

  但我没有走,而是从内心深处要求自己,再待20分钟。果然,就在这看起来多余的20分钟里,我看到大屏幕中出现了一位坐着轮椅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我马上飞奔过去,采访到了这位老奶奶的孙子,最终刊发了“杭州98岁老奶奶买房”的新闻。

  第二个瞬间,杭州长租公寓鼎家爆仓事件引爆舆论后,与鼎家董事长魏永锋当面交流,解析事情真相。

  那天早上,我在网络上搜索出了鼎家董事长魏永锋的电话,并不断打过去,对方一直不接,我又发了短信表达了采访意向,这才和他约上了,并成功采访到了他。那个周末,在和部门领导和指导老师不断沟通中,我那篇稿子修改了20多遍,最终才得以发出。

  记者手记:

  经历过这些磨练,所谓的迷茫与困惑逐渐散去,取而代之是一份坚定与坚守。正所谓干一行爱一行,我明白只要用心去做,去努力、坚持与守候,就一定能收获成长。

  经历过这些瞬间,现在,我可以自信的说,我喜欢房产记者这一职业,喜欢房产这一行业。因为我从这些瞬间中不仅看到了自己的变化,更看到了自己的价值。

  结语

  因为自己从事房产报道,也更容易发现很多人也从事了房产这一行业,这或许也是一种缘分。

  现在的房产行业,发展非常迅速,在建设美好家园的同时,也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家居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身在其中的每一个个体,都在为美好生活增砖添瓦。

  往深了说,无论是老家同学,还是我自己,从事房产行业,都是因为“热爱”。热爱自己,热爱社会,更热爱这个时代。房产行业,只不过是这一份热爱的承接点而已。

  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在择业时,会和传统以及父辈的价值观产生激烈的冲突,也会自我质疑迷茫过。但最后都会随着社会发展和时代变迁,个体的冲突和迷茫得到极大疏解。

  不仅个体价值会实现,也能追寻到相应的社会价值。这不仅是房产行业的逻辑,更是我们这个时代和国家的逻辑。

  所以,感谢这个时代,感谢每一个奋斗的我们自己,大家只要努力奋斗,找到自己的位置,都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

   >>>阅读原文

标签:房产;房产行业;毕业;工作;视觉中国;销售顾问;杭州 编辑:金林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