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全国动态 > 北京 正文
党代表工作室成颐和园“新景点”
2017年12月04日 14:36:45 来源: 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 王谌

:颐和园“党代表工作室”创建以来,成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传阵地。记者 吴镝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日前,颐和园“党代表工作室”开放日现场传来庄严的宣誓声。市公园管理中心所属各单位的十多位基层党员代表,正在进行开放日活动的第一项,他们在党的十九大代表、颐和园讲解员韩笑的带领下,举起右手、挺直胸膛,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建立党代表工作室,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重温入党誓词,能激发党员热爱党、热爱人民的情感,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践行入党誓词,更好地服务群众。”韩笑介绍道。

  开放日的讨论围绕“新时代公园行业的职责使命”“学习贯彻十九大,立足岗位作贡献”等话题展开。

  “学习十九大精神之后,我重新思考了公园行业在城市建设中的定位,公园不仅仅是游客和市民的休闲娱乐场所,更承担着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的重要使命”“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立足岗位,精心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市属公园的党员代表们坐在一起,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成立一个月以来,位于颐和园长廊北侧养云轩院落内的党代表工作室,已经成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层宣传阵地,迎来多个批次的基层党组织前来学习交流。党代表韩笑向各行业交流团宣讲十九大精神、与其他十九大代表共享党代表工作室建设心得,向公园职工分享参会感受、征集党员职工对公园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党代表工作室俨然成了颐和园的“新景点”。

  韩笑告诉记者,党代表工作室建设的主题是知党情、听民声、谋发展、促和谐,希望通过党代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无缝隙了解党情,零距离倾听民声,面对面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让党接地气、聚人气、有底气。

  配合党代表工作室,颐和园在东宫门广场南侧的游客服务中心常设“韩笑工作站”,服务队伍由颐和园讲解员组成,以“金牌讲解员”标准为游客提供各类游园咨询服务,平均每月服务近3800人次,全年无休。

  “韩笑工作站面向游客,是党代表直接服务游客的平台,同时也是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鼓舞激励全园职工爱岗奉献的平台,党代表工作室与韩笑工作站,‘一室一站’相结合,共同构成了颐和园和党代表宣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桥头堡。”颐和园党委书记李国定说。

  颐和园的党代表工作室还担负着“走出去”的职责,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韩笑将十九大精神宣讲与本职讲解工作挂钩、与新时代公园人的职责使命挂钩,已为市公园系统、旅游系统及本市企事业单位宣讲达20场次,宣讲覆盖面5000余人。

标签: 党代表;宣誓;颐和园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