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全国动态 > 陕西 正文
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2017年12月04日 22:42:43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11月30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第六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卫介绍了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孙卫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组织开展了13轮巡视,将117个市县、78个部门、19户企业、30所高校纳入巡视范围,实现了巡视监督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有力提升了管党治党整体水平。十三届省委制定的《十三届陕西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对今后五年省委巡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为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保障。

  《规划》要求,要认真完成十三届省委任期内巡视全覆盖。在十三届省委任期内,对10个设区市、杨凌示范区和107个县(市、区),75个省委、省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及特设机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协机关、省高级人民法院等3个机关单位,8个省委、省政府工作部门管理的二级单位,22家省属重点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28所省属高等院校,共254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巡视。对部分已巡视党组织开展“回头看”,既查纠老问题,又发现新问题,形成有力“再震慑”。对省直部门开展巡视时,根据工作需要,选择部分职能相对独立、与社会民生关系密切的部门管理二级单位开展延伸巡视。

  《规划》要求,要实现市县党委一届任期内巡察监督全覆盖,指导10个设区市党委、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和107个县(市、区)党委建立巡察制度,设立巡察机构,对所管理的党组织进行全面巡察。指导部分省直部门党组织实行巡察制度,设立巡察机构,对所管理的党组织进行巡察监督。要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形成责权明晰、管理严格、保障有力、运转高效的巡视巡察工作体系,把巡视成果运用到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考核评优和选拔任用等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记者 齐小英)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