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要闻 正文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中共一大会址启动
2017年11月27日 09:32:00 来源: 澎湃新闻 邹娟

11月27日,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内,“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澎湃新闻记者 李佳蔚 图

  11月27日上午9时,“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启动。这是新闻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实践。

  启动仪式在一大会址一层宣誓厅举行。中宣部、中央相关部门领导,各省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部分媒体负责同志以及骨干记者编辑,共约130人参加,全体人员将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部分媒体记者代表将作发言。

  有20年党龄的中央电视台记者何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援引其采访对象的话解释了新时代宣传工作如何“新”:“如果我们做报道时能够用未来的眼光看今天,用世界的眼光看中国,用行业的眼光看自己,我们一定也能在新闻宣传领域做出‘新作为’。如果我们也能像造一座房子一样去对待每一篇报道,把握好‘尺度’,做到‘小中见大,大中见小’,用我们的作品接通天线和地线,我们的报端、大屏和小屏上必定也会是一番‘新气象’”。

  南方日报记者赵杨则表示,将以今天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为新起点,从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重新出发,深入采访,并把活动的精神带回广东,和同事们一道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号角,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48字方针,深入走转改,并创新报道方式,在报网端同步发力,力争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和新媒体“爆款”。

  启动仪式后,全体人员将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其间,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记者编辑担任主讲,表演“忠诚与信仰——情景党课”三个片段:《庶民的胜利》、《信仰的味道》、《民众的大联合》。

  郭易峰是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此次将参与表演情景党课,朗诵毛泽东《民众的大联合》片段。他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民众的大联合》是毛泽东同志26岁发表在《湘江评论》的文章,当时的中国,积贫积弱。文章号召各行各业,方方面面的有志人士,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为改变中国,改变世界而奋斗。“十九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也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的决心。我同样愿意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

  而身为90后的澎湃新闻记者韦毅表示,作为记者,首先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记者,扎根一线。同时,正如习总书记所要求的,“不日新者必日退”,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作为90后,应该把握年轻人的特点,紧跟潮流,快速掌握融媒体要求的各种新技能,为新闻宣传带入90后独有的活力,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媒体记者将由中宣部新闻局带队在上海相关采访点集中采访,随后采取行进式与蹲点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赴全国各地开展持续两个月的主题采访活动。


标签: 中共一大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