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警医邮”让群众少跑腿
2017年05月27日 11:18: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孙杭 吕奇

  浙江在线杭州5月13日讯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孙杭 吕奇) 5分钟时间,老严在金华市邮政局站前支局做完了驾驶证期满换证所需要的体检项目。

  体检视频材料被实时传输给几公里外的金华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审核通过以后,老严就可以回家等待邮递员把新证送到他手中。“以前去车管所办理,算上来回路程要1个多小时,现在好了,家门口10分钟就办好了。”老严乐滋滋地说。

  老严体验的服务叫做“警医邮”,它依托遍布街头巷尾的邮政营业网点,为有驾驶证期满换证需求的驾驶人就近提供体检、照相等服务。目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金华全市有近5000家营业网点,每一家网点根据业务需求量,配置一名或数名经过专门培训的专职或兼职“警医邮”工作人员。

  “‘警医邮’是金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进一步深化,让群众少跑腿。”金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陈锋介绍,根据往年统计数据,金华全市每年至少有25万人因此受惠。

  金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门负责该项目的民警金靖程说,接下来首批22家在金华全市铺开的邮政营业网点将于近期启用,只需要3名医生在后台就能满足“警医邮”初期的设点需求。

  今年以来,金华交警深化“最多跑一次”,目前已经初步梳理出63项交管服务业务“最多跑一次”项目。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