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700亿!玉环狠抓大项目 撤县设市后亮出新动作
2017年05月27日 11:17: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崔旭川 市委报道组 詹晓霞

  浙江在线玉环5月13日电 (记者 许峰 崔旭川 市委报道组 詹晓霞) 集中签约36个项目,总投资700亿元!集中开工9个项目,总投资73.1亿元!5月13日,玉环撤县设市大会一结束,就亮出两个大动作:无论集中开工项目,还是集中签约项目,数量和总投资额均为玉环的历史之最。玉环这个全省最年轻的市,以狠抓重大项目的实际行动,彰显了重新出发、跨越发展、再创辉煌的坚定决心。

  玉环是一座在改革开放中迅速崛起的海湾城市,为浙江17个扩权强县之一,还被列为首批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省海岛统筹发展试验区和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目前位居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市第28位。尤其是近年来,玉环牢牢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不动摇,依托生态优良、资源丰富等独特优势,先后引进一批项目落户,如中航工业、汇丰汽配、晶科光伏产业园等,都取得了不俗业绩,晶科光伏产业园更是创造了从挂牌到投产只用了6个月时间的“玉环速度”。

  借着撤县设市这股东风,玉环吸引了众多客商纷至沓来,13日签约的36个项目,涉及新能源、旅游、机电、制造加工等产业。其中,工业项目几乎占半壁江山,14个签约项目投资额达314.9亿元;旅游项目方兴未艾,6个签约项目投资额达210.6亿元。

  “这些项目的引进将对玉环融合发展、赶超发展、裂变发展、跨越发展起到极大助推作用!”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在签约仪式上说,站在撤县设市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随着交通短板的进一步补齐、工业家底的进一步夯实、发展空间的进一步拓展、城乡环境的进一步提升,玉环正进入裂变发展的黄金期,一座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正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

  据介绍,撤县设市将有力增强玉环城市功能,拓宽城市发展空间,对实现远期城市发展战略意义深远。且将进一步巩固玉环作为华东地区对台交流合作“桥头堡”地位,通过其辐射带动,对推动温台地区融合发展、对台州乃至浙江“接轨长三角”“融入海西区”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玉环市市长吴才平说,玉环将尽最大努力、创造最好条件,为企业搭建快速健康成长的平台,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