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三位一体国际商贸平台
2017年06月06日 07:36: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龚望平 金梁 市委报道组 龚献明

  浙江在线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金梁 市委报道组 龚献明) 这些天,中欧班列(义乌)运营方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旭斌的手机铃声就没有停过。“整个6月,从义乌发往马德里的中欧班列的货柜都满了。”冯旭斌说,“一带一路”所释放的红利,拉近了义乌与世界的距离。

  6月3日,一列从马德里返程的中欧班列满载着37个货柜的“欧洲制造”顺利抵达义乌;而在前一天,一趟载着48个货柜“中国制造”的中欧班列刚从义乌出发驶向马德里。目前,中欧班列(义乌)已开通8条线路,境外到达国家达33个,并实现每周3列至4列的常态化运行。

  背靠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义乌抢抓“一带一路”机遇,获批铁路口岸、航空口岸,启用了国际邮件互换局、B型保税物流中心等平台,积极推进海、陆、空、铁、邮、网、“义新欧”中欧班列、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等全面发展。

  近年来,义乌充分发挥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优势,以市场为核心,积极打造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会展三位一体的国际商贸平台,加快开拓“一带一路”市场。目前,义乌为全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供货,还帮助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售货。

  设立100亿元“一带一路”建设投资基金,重点扶持“一带一路”相关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招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打造中欧智造园;推动66个项目纳入省“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库,总投资1680亿元……“一带一路”的身影不断在义乌经济发展中出现。

  “一带一路”源源不断的货流,让义乌成为越来越多企业投资兴业的优选之地,义乌也随之踏上了新征程。

标签: 义乌;中欧班列;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