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正文

好水好鱼游客欢喜

2017-10-08 15:18: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金秋十月,天高云淡,千岛湖一碧万顷,两岸群山如黛,岸边红叶尽染。空气中暗香涌动,盛放的桂花和成熟的瓜果香沁心脾;山核桃、无核柿、野生猕猴桃、橘子、板栗等陆续摆上了街头。

  假日午后的暖阳里,游客络绎不绝,惊叹声不绝于耳:“真美!像画!”据淳安县旅委统计,国庆长假前6天,淳安全县各景区景点(含乡村景点)累计接待游客86.84万人次。

  千岛湖不止美景醉人,更有名声在外的千岛湖有机鱼头。今年建成的千岛湖鱼街,成了食客们吃鱼头的新去处,一走入鱼街,就能闻到满街飘香。鱼街入口则是一处“人在湖中游、鱼在街上走”的景观,彩色斑斓的成群鱼儿在观景池中来回穿梭,激起游客阵阵欢呼。据了解,这里有鲤鱼、鲫鱼、鳊鱼、石斑鱼等十余种鱼类共数万尾,引来人气满满。

  天色暗下来,鱼街上的餐馆几乎家家爆满。乳白的汤汁鲜而不腥、肥而不腻,众多游客对千岛湖有机鱼头赞不绝口。一家淳菜馆的经理告诉记者,长假期间他们平均每天能卖出80多个鱼头,多数食客都是从杭州、上海、南京等地赶来的,还有的带着外国朋友一起来。

  好水出好鱼,好鱼养好水。近年来,淳安实现从“放水养鱼”到“放鱼养水”的转变,连续开展大规模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建立水体生态的良性循环。目前,千岛湖有鱼类品种114种,渔业资源蕴藏量预计达到15万吨左右,成为我省的淡水渔业资源宝库。

标签:千岛湖;山核桃;游客;渔业资源;食客 编辑: 金英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