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厉害了!杭州这7天接待游客超1700万人次
2017年10月08日 09:16:1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苑苑

  超级黄金周只剩1天了,你是在外旅游还是回家陪家人一起过中秋节呢?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前7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64亿人次,共花5494亿元!

  作为最受欢迎目的地之一的杭州,这7天已经接待了国内外游客超1700万人次!

  假日前7天 6.64亿人次国内游

  有外媒感慨:“这一周,半数中国人都在出行。”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7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0.42亿人次,同比增长1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14.8%。而前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64亿人次。

  国家旅游局预计,10月1日-8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增到7.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分别比2008年增长约4倍、7倍。

  记者查询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7国庆旅游趋势报告》发现,国人消费支出的近十分之一都花在旅游上。

  都是谁在花钱?报告称,女性成为黄金周出游主力(60%)。黄金周预订跟团游、自由行、邮轮、当地玩乐等产品出游的游客,60%是女性。从年龄来看,有60%的可能性是80、90后。这些人群消费能力强、体力充沛,是出游主力。

  大家都去哪儿了?据携程国内游线路和景区搜索预订人气热度数据显示:杭州西湖、北京故宫、上海外滩、厦门鼓浪屿、乌镇、黄山、上海迪士尼、西安兵马俑、丽江古城等成了整个国庆期间人流最密集的景区。

  杭州这7天接待了超1700万人次

  据杭州市旅委消息,10月7日全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中外游客179.41万人次,因今年是“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比往年多1天,加之天气宜人,游客人数较去年黄金周最后1日的10月7日同比增长53.70%。

  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共接待游客44.21万人次,同比增加2.62%,门票收入190.13万元,同比增长64.57%;雷峰塔景区接待游客2.11万人次,门票收入7.89万元;“最忆是杭州”演出观看0.34万人次、门票收入77.30万元;宋城景区接待游客5.12万人次,门票收入528.24万元。

  根据公开数据统计,这7天,杭州已经接待了超1700万人次。

  在杭州的众多景点中,哪个地方最“傲视群雄”?杭州市旅委公布了“标准答案”:宋城在10月4日达到接待量高峰13.2万人次,单日门票收入1224.72万元,《宋城千古情》单日演出场次高达16场,再次创下了单日演出场次的新纪录。

标签: 国内游;假日;黄金周;游客;门票收入;国庆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