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 亮承诺 亮家底 仙居朱溪镇党员护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2017年05月27日 11:02: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县委报道组 王一 通讯员 王煜哲

10.jpg

  溪上村会议室内挂着涉及淹没地块的52张图纸。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县委报道组 王一 通讯员 王煜哲)5月10日中午,刚“巡山”回来的项长春一屁股坐在会议室的椅子上,一边喘气,一边擦汗……话还没说两句,这个50岁的黑瘦汉子又从包里掏出水壶,拧开盖子,“咕噜咕噜”一口气就喝了个底朝天。

  项长春是仙居县朱溪镇溪上村党员,也是此次连任的村委会主任。记者了解到,该村是“十三五”国家百大重点项目、省水资源保障百亿项目工程朱溪水库的库区村之一。为了青苗补偿款能够公平发放,从本月9日开始,他和村里26名党员干部起早贪黑,下到田间地头,核实作物种植情况,再根据作物种类,核定每家每户的补偿标准。

  在大型水库项目的建设中,最难啃的“硬骨头”非移民工作莫属。作为库区人口最多、工作难度最大的溪上村,不少村民起初心存疑虑,村里的相关工作进度缓慢。

  “国家的重点工程决不能被我们村拖了后腿。”项长春告诉记者,当时有一户村民,因为担心安置问题,一直拒绝配合搬迁转移工作,“为保证进度,我干脆把自己在县城的房子签了协议书抵押给他,如果他没房子住,我的房子就是他的。这户村民最终同意迁出去了。”据悉,在全村党员干部的努力下,溪上村的实物丈量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进行房屋评估工作。

  利坑村在启动实物丈量工作时,也遇到了类似情况,当时村民互相推诿,谁都不愿意当“出头鸟”。就在大家迟疑时,34岁的女党员周林芳主动站出来,配合丈量工作,她家在整个库区第一个完成丈量。有党员带头在先,村民们也纷纷响应,利坑村就这样成为库区第一个完成实物丈量的村庄。 

  “我们利坑村是库区第一个完成实物丈量、第一个发放土地款和青苗费、第一个启动房屋评估的村。”利坑村党支部书记周先明自豪地说,“我们有一支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党员队伍,这是我们最可靠的工作力量。”

  据悉,为保证朱溪水库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该镇以打造一支“率先垂范、破难攻坚的铁军”为目标,探索实施党员“三亮三比”,即亮身份比党性、亮承诺比奉献、亮家底比争先,让全镇1300多名党员在水库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面对难题,镇党委要求每名移民村党员以身作则,亮出家底,在实物丈量、房屋评估环节中,公开涉及面积、三代以内直系亲属等信息,并由村两委、群众共同督促。

  据了解,朱溪水库正式开工以来,水库淹没线下土地丈量和土地款发放工作已完成85%,房屋评估已完成9个村共计4100间。


标签: 重点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