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帅旗”挂一线“精兵”冲在前
2017年05月27日 11:51: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金晨 通讯员 李振国

  日前,拖着一只装满征迁户房籍数据资料的行李箱,阮世德马不停蹄地赶往临海上盘镇下畔村。“金台铁路临海段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节点上还有几块硬骨头没‘啃’下,必须抓紧时间完成征迁。”

  金台铁路是我省扩大有效投资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其中临海段途经括苍、永丰等10个镇(街道),全长78.2公里,投资55.5亿元,是临海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作为项目常务副总指挥,阮世德把“帅旗”挂到了征迁现场、项目工地。

  下畔村因金台铁路头门港支线岩下隧道施工,需要征迁16户村民,困难较大。阮世德听完情况汇报,索性把乡镇干部、村干部、征迁户代表喊到一起,来了个现场办公。“我们要把新家安在港区附近。”没等他开口,征迁户抢先抛出自己的诉求。

  阮世德没扯嗓子也没红脸,不慌不忙地从行李箱里抽出规划图纸和房籍数据,往桌上一摊:“你们想要建房的地方全部是基本农田,按照政策是万万动不得的,大家要是连我这个副总指挥都不相信,那就再听听专家的意见。”他伸手拉了拉被他特地请来的市国土局负责人。

  解释完政策,阮世德又带大伙儿实地走访,一路上把征地范围、补偿标准、征迁时限等相关事项一一讲清楚,耐心细致的讲解得到了村民们的理解和支持。预计这个月底前,就可以“啃”下这块硬骨头。

  今年以来,临海深入推进“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临海市委组织部组建专业化干部人才库,不拘一格筛选出500余名精兵强将,通过人岗匹配,“点对点”精准输送,派往各条项目工程、重点工作前线。

  “帅旗”挂一线,“精兵”冲在前。在一个个火热的项目战场上,临海干部铁军正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再创千年古城新辉煌挥洒汗水。

标签: 临海;行李箱;硬骨头;铁路;施工阶段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