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流动党校”送学上门
2017年06月06日 07:36: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俞思衍

  浙江在线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俞思衍) 近日,德清县乾元镇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厂区内的生态菜园旁,一堂生动的党课开始了。

  主讲人是德清县“流动党校”讲师团团员蔡思杰,针对南方水泥的企业特点,他和党员职工们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等主题展开讨论,党员职工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

  “相比坐在会议室里讲党课,‘流动党校’送学上门的形式更符合我们企业的特点,大家围坐在一起学习、讨论,感触更加深刻。”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严建伟说。

  蔡思杰介绍,这样的党课,他一个月要讲七八堂。除了讲党建理论,还教实践技能,上课的地点从会议室拓展到了党员家中、车间宿舍,甚至养殖场、田间地头,深受党员的欢迎。

  据了解,德清县针对农村、企业等不同领域党员党性教育师资匮乏、学习教育组织开展难、培训效果不佳等问题,以县委党校教师为主体,吸纳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等128人组建“流动党校”讲师团,通过流动授课的形式,打破固有教学模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今年1月至5月,德清还在村、社区、企业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区域设立文化墙、宣传栏等“红色阵地”800余个,通过“板凳研讨”“车间党课”“宿舍送学”等形式开展面对面学习交流600余场次,受益党员2万余人次。

标签: 南方水泥;党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