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我省部署十九大代表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2016年12月14日 17: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方力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力)12月13日,我省对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部署。

  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对于确保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圆满召开至关重要。根据部署,代表选举工作必须突出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以及在“拆治归”中的表现关,真正将那些信念坚定、立场正确、作风良好、清正廉洁的优秀党员推选出来。适当提高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比例,是优化代表结构的重点,也是这次代表选举工作的一个突出特点。要注重推荐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中的先进模范人物,尤其注意推荐那些在改革发展第一线、科技创新最前沿、落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战场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党员。统筹考虑代表的结构比例和合理分布,尽可能做到各个领域、各个层次、各个方面都有代表。准确认定人选身份,防止“顶帽子”挤占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名额。

  根据要求,代表选举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有机统一,严格遵循程序规定,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做到必经环节不减少,规定步骤不走样。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推荐提名工作。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对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积极营造风清气朗的选举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