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合理合法 以心换心 柯桥干部铁军攻坚城中村改造
2017年05月09日 06:19: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任晓玲 马钦华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任晓玲 马钦华)近日,绍兴市柯桥区柯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凌青宏来到阮三社区,和社区党总支书记章生茂一起,向小产权房的户主代表们耐心解释拆迁政策,细细地给他们算起拆迁补偿款的账。

  阮三社区所在的阮社区域改造拆迁项目是柯桥区近年来单体拆迁工程量最大的一个项目,涉及包括阮三社区在内的7个村居的拆迁改造工作,共计拆迁住宅约3000户,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

  凌青宏分管街道的拆迁工作已有多个年头,但面对这么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还是头一回。

  “做好拆迁户的工作,关键是要想到他们的难处,急他们所急,想他们所想。我们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后,在不突破原则、合理合法的情况下,做好政策解释,尽最大努力保证拆迁户的合法权益。”凌青宏说。

  章生茂今年3月连任阮三社区党总支书记。他说,早在1997年,阮社区域就被划为城镇建设规划区,停止了区域内的农村建房审批,片区里的不少房屋已经老旧破败,大家要拆迁改造的意愿很强,但真的拆起来,还是一个字:难。

  这一次,为了配合鉴湖—柯岩旅游度假区开发,推动“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柯岩街道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今年1月正式启动拆迁工作。和凌青宏、章生茂一样在拆迁改造工作一线的,还有40多名街道干部和许多新上任的村两委干部。

  面对区块拆迁改造带来的各种利益矛盾和复杂问题,当地坚持开门听民意,把公开公正贯穿于拆迁工作的始终。拆迁工作小组成员现场办公、全天候作战,不少机关干部放弃节假日,带上行李连续几天吃住在单位;一些老干部发挥自身优势,苦口婆心做好政策宣传解释……

  记者采访时,先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缪福根正在接待一户签约的村民。“下午还有几户要来签约。”他说,“我们先锋村的进度很快,已经进入扫尾阶段。腾空的部分房子也已经拆除了。”

  据了解,柯岩街道7个村居的城中村拆迁改造项目,在街道干部和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的积极参与下,目前签约腾空率已达91%,总拆除面积达38.8万平方米。

  柯桥区共有16个整体拆迁改造村,当地发扬铁军精神,推进城中村改造,同时加强科学统筹,坚持换届不涣心,实现拆迁改造和村级组织换届同频共振、齐头并进。截至4月底,全区16个镇街的354个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全部完成,16个整体拆迁改造村均平稳顺利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标签: 城中村;改造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