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湖州争做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模范生
2017年05月12日 05:39: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霍建虹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建虹)“省委书记车俊最近深入我村调研时关于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走下去的重要阐述,说出了我们全村人的心声。”记者日前在安吉余村采访时,村支部书记潘文革感慨地说,“我们余村人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10余年,真正是留住了绿水青山,获得了金山银山。如今村里美景如画,村民年人均收入从2005年的8000多元增加到了去年的35000多元,这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最好证明。”

  初夏的余村,美丽宜居区、田园观光区、生态旅游区错落有致,精品旅游项目引育、长效管理机制编制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湖州市委主要领导5月10日带队再次前往余村考察,研究村庄整体提升工作。

  面对省委提出的成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的新要求,湖州要以翻篇归零的姿态,按照更高的标准,在新的起点上再探索、再创新、再实践,为“八八战略”创造新鲜样本。湖州市委负责人如此表示。

  采访中,湖州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创新举措令人振奋: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建设,以绿色智造为主线,着力打造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大力发展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三大新兴产业,全力创造发展新业绩;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在推进好剿劣、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废弃矿山复绿、山体保护等专项行动,为一方百姓守护好绿水青山;统筹抓好经济、改革、民生、平安、生态、党建“六张报表”,以为民务实的作风努力塑造新形象;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重大牵引,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得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奋力走好新征程;加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顶层设计,切实强化生态文明共识,着力打通“两山”转化的通道,率先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标签: 绿水青山;八八战略;金山银山;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