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长兴村级班子接力攻坚
2017年05月24日 07:44: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啸松 张泽民 记者 翁浩浩) “这几年,我们村发展村级物业经济、建设美丽乡村,从后进薄弱村变为全省的小康村、县里的先进村。”日前,在长兴县夹浦镇丁新村,村党总支原书记臧小强一边走,一边热情地向10余位刚走马上任的各村主职干部传授治村经。

  这是长兴县为413名新任村主职干部量身打造的“实践课”。作为全省较早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县,长兴县将村级新班子如何接好棒作为重要课题,要求全体新任村主职干部做到“老支书听一课、老问题理一遍、老大难跑一次”,答好履新第一份考卷。

  位于小浦镇合溪村的南方物流码头项目是省重点工程,对长兴县减轻301省道运输压力、打赢全县粉尘治理仗有重要意义,有许多困难工作刚开头。上个月,合溪村新一届村干部走马上任。在前任村党总支书记黄北海的帮助下,村两委干部不到1个月就完成了两个生产队的林地征用,项目进展顺利。

  换届不换频道,接棒更接难题。龙山街道渚山村按照既有蓝图打造杨梅精品园、停滞多年的夹浦镇环沉村环丁路改造项目上马……在长兴,新老班子接力攻坚老问题的“战斗”在不断打响。据统计,长兴县新一届村班子履新以来,1600余名村干部带头实干,启动、实施项目860余个,目前49%的项目进入招投标程序,完成“最多跑一次”代办服务1400余件,剿劣清淤3万余立方米,启动整治水体1100余个,拆除违法建筑165.2万平方米。

标签: 长兴;村级;班子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