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壮丽70年  正文

加速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 浙江打造创新“航母战斗群”

2019-04-28 10:43: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赵磊 通讯员 袁玲玲 徐静休


  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孵化到产业化“全链条”

  在杭州下沙的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杨波教授领衔的浙大创新医药研究院入驻已经2年了。“现在每年服务的生物医药企业大概有200多家左右。”杨教授告诉记者,除了与药企进行联合开发研究,他们还会帮助企业进行药物实验、项目申报、投资评审,目前研究院至少承接了50多家药企的药物研发委托,涉及到的品类多达200多个。

  “综合体目前已经和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6个国内知名院校合作设立了产业创新平台。”省生物医药产业综合体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众多高校、科研院所入驻之外,综合体内还有不少专门服务医药企业的公司进驻。综合体坚持打造专业化、高能级的研发及转化载体,着力建设生物医药企业孵化、加速、产业化全过程的产业平台。

  浙大创新医药研究院科研人员为药企提供药物研发服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现已累计获得药品临床批件78个,获批上市医疗器械436件。围绕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生命医学工程、医疗大数据等核心领域,综合体重点推进人才链、创新链、生态链、服务链、金融链、产业链“六链”融合,打造了“十要素”联动的产业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目前,综合体签约入驻项目近100个,形成了可提满足医药企业孵化、加速、产业化全过程的产业发展空间载体。为了加快形成产业协同创新体系,综合体还相继与帝国理工、牛津大学、斯坦福等5所全球100强高校共建产业转化中心。依托拥有省内最大的高教园区的区位优势,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师大等7所高校每年可以为综合体输送生物医药相关毕业生近2000人,生物医药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为浙江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标签:产业创新;服务;智能马桶;创新;科技创新;浙江;服装产业 编辑:金林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