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3月14日在位于剑桥的家中去世,享年76岁。霍金出生于1942年1月8日,曾任剑桥大学教授。在科研方面,他在宇宙和黑洞研究等领域做出了突破性贡献。霍金在轮椅上度过了近3/4的人生,却把人类目光引向了遥远的宇宙。他重新为自己点亮了生命之光,成为让无数人敬仰的励志传奇。他是传奇,他是霍金。

人 物 简 介

斯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1942年1月8日~2018年3月14日),出生于英国牛津,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
20世纪70年代他与彭罗斯一道证明了著名的奇性定理,为此他们共同获得了1988年的沃尔夫物理奖。
他因此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学思想家和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
凭一本薄薄的《时间简史》征服了全世界3000万读者。
斯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

回 归 星 辰

别把对霍金的缅怀留在朋友圈

霍金大概是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世界级科学家了。据报载, 3月14日霍金去世消息传出当天,中国网民点击浏览霍金逝世消息至少5亿次。

霍金去世!世界上最聪明的脑袋永久地休息了……

据英国天空新闻等多家媒体消息,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

霍金去世,世界各地网友在社交媒体发起纪念活动

3月14日,斯蒂芬·霍金去世。世界各地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起纪念霍金活动。

外交部回应霍金去世:哀悼和惋惜,他的贡献将被永远铭记

霍金先生关心中国的发展建设,对中国的科技进步作出了很高的评价。他也十分喜爱中国文化,曾十分坚持、并最终在助手的帮助下实现了登上长城的愿望。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去世

据英国媒体报道,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去世,享年76岁。

再见,霍金!

再见,霍金!据英国天空新闻等多家媒体3月14日消息,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

时 间 使 者

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4日报道,霍金的三个孩子发表声明宣布了父亲当天去世的消息,称他的勇气与执着鼓舞了全世界。声明中写道,霍金是一名伟大的科学家以及一名非凡的人,他的成就和遗产在未来的多年里都将会继续发挥影响。他的勇气和执着、才华和幽默也激励着全世界的人们。

永 留 简 史

英国剑桥大学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3月14日在他位于剑桥的家中去世,享年76岁。霍金在轮椅上度过了近3/4的人生,却把人类目光引向了遥远的宇宙。他在轮椅上漫游宇宙,思考万有引力的本质和宇宙的起源,并成为人类决心和好奇心的象征。

高 清 图 集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