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奥巴马亲自为霍金佩戴总统自由勋章(图)
2018年03月14日 14:51:59 来源: 环球时报 柯西

  环球网特约记者柯西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1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授予世界著名物理学家剑桥大学教授史蒂芬·霍金自由勋章。自由勋章是美国对普通人的最高奖励。

  当奥巴马授予霍金勋章的时候,美国总统开玩笑地说他不会去解读霍金的研究成果。由于运动功能萎缩,霍金长期以来全身瘫痪。

  奥巴马将他上任后的第一枚总统奖章颁给了已经离世的同性恋解放运动的政治领袖哈维·柏拿·米尔克。

  除霍金以外,前网球运动员比利·吉恩·金,主教德斯蒙德·图图,演员西德尼·波蒂,前爱尔兰女总统玛莉·鲁滨逊都被授予了奖章。他们在美国白宫参加了颁奖仪式。与脑癌抗衡的参议员霍华德-肯尼迪,前最高法官康纳,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也在表彰范围以内。

  霍金撰写的《时间简史》让他获得很高的评价。奥巴马说:“他在轮椅上将我们引向宇宙的深渊。他的研究成果启发了我们的想象力,展示了人文精神的力量。”

  自由勋章是在1945年由杜鲁门总统创立,以表彰那些在二战期间作出努力的普通居民。前美国总统肯尼迪在1963年重新推出了这个颁奖活动,对做出卓越贡献的人员进行奖励。

标签: 霍金;奥巴马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45349571304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