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丽水代表团审议党代会报告:加快实现绿色崛起

2017-06-13 19:21: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施晓义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晓义)丽水代表团在审议报告时认为,报告高屋建瓴、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令人鼓舞、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是引领浙江谱写两个一百年辉煌篇章的纲领性文件,是浙江今后五年的行动指南,也是旗帜鲜明的政治宣言书、催人奋进的冲锋号、让人振奋的前行动员令以及深化“八八战略”的明晰任务书。丽水将强化“尤为如此”的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全力打开“两山”通道。

  代表们说,报告中的丽水元素浓墨重彩,在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区域发展、民族地区发展等方面,都对丽水提出了具有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尤其是首次提出要支持丽水加快实现绿色崛起,把生态经济培育成为未来发展的新引擎。这既是丽水发展的新动力,也是丽水在全省发展中的新定位、新作为。报告还提出要谋划实施“大花园行动纲要”,更让丽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丽水将精心全力护好绿水青山。用最顶格的生态标准、最严格的生态管理、最科学的保护机制,擦亮生态底色,全力打造浙江“大花园”综合改革先行区、勇做全国最过硬的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精心全力闯出绿色发展新路。把“生态+”这篇文章做好,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发力农旅融合,大力推进“丽水山耕”生态精品农业、“丽水山居”农家乐民宿经济快速发展,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长三角最安全农产品生产地;壮大植于生态优势的工业,积极培育新能源、生物医药等生态产业;完善现代交通,加快丽水机场、衢宁和衢丽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畅通生态经济的生命线。

  精心全力推进生态惠民工作。打好农民增收持久战,确保农民收入增幅位居全省前列;打好“大搬快治”攻坚战,绝不把重大地质灾害隐患带入全面小康;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确保一举创成;打好平安建设提升战,让群众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精心全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始终牵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大力推进开放强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精心组织好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全面扩大和提高市域开放水平。

  精心全力狠抓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干净干事、撸起袖子加油干,拥有过硬本领能干会干,打开“两山”通道,实现“美丽经济、美丽环境、美好生活”三美融合、主客共享的工作愿景,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丽水;浙江;生态;八八战略;生态经济 编辑: 王艺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