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党代会代表审议省纪委工作报告

2017-06-13 22:01: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金春华

  浙江在线杭州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金春华)6月13日,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审议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指出,报告回顾工作求真务实,分析问题客观全面,展望未来催人奋进。代表们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纪委带领各级纪委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惩治腐败、深化改革,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作用愈加凸显,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作风建设抓出新气象,腐败滋生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巡视“利剑”作用充分发挥,纪检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党风政风明显改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为完成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代表们说,今后五年,是我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严明党的纪律不动摇,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偏离,深化标本兼治不松动,坚持不懈正风反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优化政治生态,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为实现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代表们认为,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强化责任担当,力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全面深化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的教育监督管理;坚持从严管理,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浙江执纪铁军,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标签:腐败;党代会;党风廉政建设;浙江;斗争 编辑: 王艺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