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盛会风生|聆听美丽浙江拔节生长

2017-06-14 19:33: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杜博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杜博)你欣赏“春风又绿江南岸”的明朗,我喜欢“欸乃一声山水绿”的婉约。的确,每个人对“美丽”的小目标都有不同的版本,却又有着不尽相同的指向。

  几天来,在省党代会现场,代表们密切关注着“美丽浙江”的概念,热烈探讨着美好愿景与实现路径——有来自企业的代表说,希望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实现绿色生产;有党政代表说,希望加强制度供给,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还有基层代表深情颂赞家乡,希望绿水青山早日向金山银山转化……当小目标遇上大梦想,神奇的化学反应正在发生。

  从代表热烈的讨论里,我们不难读懂,“美丽浙江”指向自然生态的绿色之美。宏大梦想里,包含着人们希望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城乡更美丽的小目标。拉远“取景框”,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指引下,浙江在增长与保护、当前与长远之间取得了宝贵平衡,是对“库兹涅茨曲线”的成功超越;端起“望远镜”,一道道绿意盎然的风景线,正勾勒出生活的幸福线。

  从人们欣喜的眼神里,我们可以看出,“美丽浙江”指向“以人民为中心”的共享之美。宏大梦想里,包含着”绿水青山逶迤去,金山银山还复来“的小目标。有代表晒出“账单”,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乡村风景,一些高端民宿铺均年税收突破“10万+”。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发展故事,在我们身边不断上演。如今,建设美丽浙江,是发展大势也是民生所向,人们的获得感必定更加满当当。

  从报告高瞻远瞩的擘画里,我们能够感受,“美丽浙江”指向自然与社会、环境与经济、城市与乡村包容共生的和谐之美。宏大梦想里,包含着携手并进的小目标。从全方位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到大力建设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城乡,符合“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发展规律,诠释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历史责任,展现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

  发展幸有凌云笔,圆梦亦需实干家。十几年来,“两山”重要思想在之江大地激荡出千层涟漪,浙江发展面貌焕然一新,正源于对“两山”之路的矢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让我们继续走好“两山”路,向着美丽浙江砥砺前行,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浙江探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浙江力量。

  会场里智识激荡、代表们话语铿锵,分明听见美丽浙江的壮阔梦想,裹挟着闪烁其间的小目标,正在拔节生长。

标签:浙江;金山银山;绿水青山;梦想 编辑: 王艺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