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首次成功召回缺陷进口消费品 涉及9412件进口NUK品牌乳胶奶嘴
2017年06月14日 09:01:57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张恩 通讯员 沈玉香

浙江首次成功召回缺陷进口消费品 涉及9412件进口NUK品牌乳胶奶嘴

  进口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其中以进口的婴幼儿产品最具代表性。然而,进口的未必就是靠谱的。

  6月7日,质检总局发布新闻公告《哈琪森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NUK品牌乳胶奶嘴》,哈琪森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本着对消费者健康负责的态度,主动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的召回计划,自愿对存在缺陷的9412件进口奶嘴实施召回。

  这次召回的进口消费品,是杭州检验检疫局联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当前消费者普遍关注并反响较大的橡胶类食品接触产品实施抽查发现的。根据最新版国家强制性标准,这款奶嘴在检测过程中被发现高锰酸钾消耗量超标,如果长期使用,会对健康造成危害,具有安全隐患。

  随后,企业根据抽查结果,对产品进行了认真分析,主要原因是产品在中文标签中没有进行正确的使用说明标注。企业自愿对该产品实施召回。这也是浙江首例缺陷进口消费品的召回案例正式实施。

  自2015年,国家质检总局为了进一步规范缺陷消费品召回活动,加强监督管理,保障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制定发布了《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的公告。浙江检验检疫局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加大对进口消费品的监管力度。一方面,加大对缺陷进口消费品的信息采集力度,通过进口消费品风险监测、日常检验监管、监督抽查、消费者投诉等方式采集缺陷消费品信息;另一方面,委托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作为缺陷进口消费品的技术评估机构,对辖区内发现的缺陷进口消费品实施检测鉴定、缺陷验证和风险分析等技术支撑工作。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有关该产品的具体召回信息可以关注质检总局相关网站。同时,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进口消费品存在缺陷,也可登录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官方网站通过“缺陷消费品召回”特色栏目进行投诉,也可通过该栏目及时了解进口消费品的相关政策法规、召回信息和预警信息等。

标签: 进口消费品;召回;奶嘴;高锰酸钾;浙江;商贸 责任编辑: 金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