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街道纪检干部——

用过硬政治素质赢得群众信赖

2017-06-15 05:21: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章馨尹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章馨尹)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清廉浙江。6月14日上午,杭州市下城区新颜苑社区的会议室里,东新街道纪检干部围坐在一起,就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开展了学习和讨论。

  “报告说要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做到‘打虎’‘拍蝇’‘猎狐’三管齐下,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新颜苑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燕丽第一个发言。

  新颜苑社区是东新街道2017年首轮巡察的单位之一,6月13日上午刚刚结束了巡察的谈话环节,作为被谈话对象的蒋燕丽感受深刻。

  “老百姓对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腐败问题感受最直接、最深切、最痛恨。”在蒋燕丽看来,开展基层党风廉政巡察工作,把“探照灯”照到每个角落非常有必要。她说,全面从严治党,使基层群众切身感受到干部作风变好了,群众办事方便了,一些以前习以为常的灰色现象和做法基本消失了。“我们纪检干部要做的就是持续把党风廉政建设抓下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创新方式方法,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让更多的群众切身感受到‘反腐红利’。”蒋燕丽说。

  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很重要。当下,沈家社区正处于城中村改造农居搬迁腾房拆房的关键时期。在学习了省党代会精神后,社区纪委委员沈国伟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社区一定坚决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按照街道‘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要求,切实把城中村改造项目做成经得起检验的廉洁工程。”

  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一名社区纪检干部,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做好自身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干部队伍素质,用我们高效的工作作风、过硬的政治素质赢得群众的认可和信赖。”东新街道沁苑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章超杰发言。

  东新街道纪工委书记茹啸峰深为赞同。他表示:“我们纪检干部要在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中当先锋、打头阵,做到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挺纪在前,扛起监督执纪的责任担当,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标签:政治素质;群众;信赖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