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完成吞吐量1624万吨!前4个月合肥港口集装箱运输持续"加速跑"
2019年05月25日 17:08:26 来源: 中安在线

  合肥国际集装箱码头(王少明_摄)

  合肥国际集装箱码头(王少明_摄)

  今年1至4月,合肥港2019年1-4月份港口吞吐量完成1624万吨,同比增加20%;完成外贸吞吐量14.6万吨,同比增长23%。

  作为全国唯一环抱五大淡水湖(巢湖)的省会城市,合肥市境内裕溪河、南淝河、店埠河、派河、丰乐河、白石天河、兆河、西河等河流密布其间,出入巢湖,为发展水运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截止2018年底,全市航道总里程706公里,其中通航里程472公里,四级以上高等级航道里程176公里。

  据统计,前四个月,合肥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2.2万标箱,同比增长25%。完成货运量1795万吨,货物周转量69.7456亿吨?公里,同比增加14%和22%。随着水运结构持续优化,合肥港航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各项生产指标稳中向好、增速明显,港口吞吐量、客货周转量增速均在20%以上,集装箱运输实现持续“加速跑”。(记者 史睿雯)

标签: 责任编辑: 朱小燕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