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财政安排5000元监管食品安全 违法要付代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近网上流传着这么一个段子:早晨起来吃一根地沟油油条,两个染色馒头,一杯三聚氰胺牛奶;中午吃一盘瘦肉精猪肉炒农药韭菜,再来一条避孕药鱼;晚上喝点假茅台,吃一碗硫磺米饭和一个苏丹红咸鸭蛋……

  最近几年,几乎每年都会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其中以食品含非法添加剂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为多。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切实加强食品添加剂监管的通知》,并就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剂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召开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连线到省、市、县一级,接下来各个地方部门将展开食品安全的专项整治行动。

  为了接下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国务院确定了六个整治重点,包括打击化工产品、药品生产企业违规向食品生产企业销售非食用添加剂的行为,取缔无证无照地下窝点,重点整治乳制品、面制品、肉类、饲料等食品;

  针对目前食品安全违法成本较低的问题,目前,国务院正在考虑加大食品安全违法处罚款的金额倍数,并从吊销营业执照、不得从事食品行业、公职人员究责、企业负责人负刑事责任等方面制定新的处罚办法。

  “杭州市财政今年将安排大约5000万元资金用于食品安全全过程的监管工作,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经费。”昨天,杭州市副市长沈坚要求,各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力量对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的企业一一排查,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对蔬菜、水果、水产品进行认真的监测,从源头到餐桌进行全流程监管。

  同时,杭州市将加强食品抽检和监测的力度,严禁超限量、超标准滥用添加剂,严格添加剂使用管理,加强标签标识的管理,并落实餐饮单位采购索证索票制度。(每日商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吕祖善强调: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杭州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食品安全整顿现场会
·浙江狠抓食品安全整顿工作 打响食品安全保卫战
·省教育厅发出通知要求立即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
·宁波交警部门今起整治四类交通违法行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