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州市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21日讯 日前,湖州市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在湖州召开,会议全面研究了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工作,布置了今年湖州市教育局知识产权教育工作任务。会后,杭州艮山中学、吴兴实验中学等单位代表就学校知识产权教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据悉,这是湖州市知识产权工作推出的又一个新举措。

  今年以来,湖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已取得新成效。 1至5月发明专利新申请519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5.38%,占总量的16.81%,增幅、占比均居全省第四。发明专利新授权138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50.91%,高于全省平均87.0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企业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1868件和1627件,同比增长12.39%和34.46%,占总量的60.51%和63.38%,占比居全省第二和第一,高于全省平均17.76和17.8个百分点。职务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2119件和1705件,占总量的68.64%和66.42%,占比居全省第三和第二,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8.63和11.05个百分点。

  推动知识产权战略实施

  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提升工程,完善知识产权在企业科技创新中的导向机制,推动贝盛光伏等重点企业建立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积极构建国家、省、市、县四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体系,新组织申报国家专利奖5项、省级专利示范企业23家、市级专利示范企业41家。大力实施块状产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德清县、安吉县探索开展了行业、企业专利预警工作,长兴县和南浔区分别启动了蓄电池和木业专利数据库建设;开展知识产权战略分析研究,与安吉、长兴、德清3个县联合对竹产业、绿色动力电池、生物医药、涂装设备、新材料等行业进行专利预警指导;组织微宏公司申报《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其关键材料专利战略研究》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战略推进工程项目。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进一步深化企业专利特派员工作,着力提升特派员的能力素质,为企业知识创新和产权保护提供有效服务。

  加强专利宣传培训工作

  结合“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和“知识产权宣传周”,举行知识产权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湖州市开展“六个一”(即:广场主题宣传、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认定、知识产权服务企业促转型、知识产权宣传培训、知识产权公开庭审、知识产权执法检查)系列宣传活动;实施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程,评定了湖州中学、湖州市信息工程学校、湖州市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等11所中小学校为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示范学校;与市贸粮局联合对湖州各大商场、超市部分负责人和营销主管进行了知识产权培训,提高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防范意识。

  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成立湖州市专利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保护专利权集中检查和整治专项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三十余人次,检查商品数千种,成功查处网络购物涉嫌假冒专利行为1起,整改下架商品1种,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 6月初,安吉椅业沙发竹家具博览会在安吉国际椅业展销中心举行,安吉县科学技术局联合湖州金卫知识产权事务所入驻展会,向参展人员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并就专利侵权纠纷的相关法律和政策为展商作了现场解答。

  来源:湖州日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丝绸业再现面粉贵过面包 湖州丝绸企业经历原料之痛
·湖州市首家钢琴展示馆11月开馆 位于德清
·湖州一青年跟着朋友去打架 造成一死两重伤
·急着开车到杭州修理 湖州一男子壮胆上高速
·温岭大溪镇实施“春泥计划” 民工子弟快乐过暑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