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业5年金华乐购真的要撤了 12月20日撤场闭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员工正在阅读贴在墙上的“闭店说明”。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 昨晚8时,Tesco乐购公司事务部宁波店群专员董雄国正式约见记者,他主要负责此次乐购金华店闭店的相关工作。

  至此,在坊间众说纷纭的“乐购”关门一事终于有了定论:“我们决定于2011年12月19日晚正式结束营业,12月20日全面撤场闭店。

  去还是留

  曾一度

  沸沸扬扬

  对于乐购金华店是去是留,曾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各种说法都有。10月27日新金华论坛上网友“都市风336”的一则帖子“求证:金华乐购要关门了?”更是掀起了一轮讨论狂潮。

  网友“很不想注册”说:“听说乐购整体要被收购了,全部连锁店都将变脸。”

  不少市民则开始担心购物卡等后续问题,网友“多萝西西”:“刚办了乐购的会员卡,网上就到处传这种消息,现在居然真的关了。要关门还办什么会员卡啊?乐购出来给个解释!”

  更有网友“梦醒多伦多”说:“乐购已经开始遣散员工了,这事情有没有人管啊?”

  不少媒体也报道过此事,对金华“乐购”的去留提出了疑问,但都没有得到正面的答案。而不少市民听到“风声”后,纷纷前往乐购将消费卡先用掉。市民陈小姐说:“听说乐购要关门了,我就赶紧将家里的卡用掉。”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乐购超市时,人气还是比较旺,不少市民正在选购商品,营业员也很忙碌,超市营运还比较正常。

  不过仔细观察,就能发现超市里不少货架已空空荡荡,大米、食用油区域的存货也不多。放眼望去,全是“清仓促销”的字眼。一位市民在向乐购超市工作人员咨询有关货品什么时候会再进货时,工作人员说:“不会再进货了。”

  与总公司理念不符—“撤”

  据了解,Tesco乐购最早是由台湾顶新国际集团于1997年在上海创立的连锁超市品牌,2004年7月和2006年12月,英国最大、排名全球第三的零售商“Tesco”先后分两次共计购入乐购90%的股份,取得对乐购的绝对控股地位,随后将乐购改名为Tesco乐购。截至2010年10月,Tesco集团在中国(华北、华东、华南和东北)已拥有74家大卖场、7家试验阶段便捷店、2家Lifespace乐都汇购物广场和20个签约的商业地产项目。

  今年10月18日,在绍兴立足5年的乐购超市关门了,让不少市民扑了空,只见空空荡荡的场地,连同超市大门内的所有小店都关了门。随后有媒体传出超市之后在悄悄处理员工遣散、消费者退卡等事务。绍兴乐购也一直不正面回应关门的原因,只是相关负责人表示,问题并不出在房租上。

  此后不久关于金华店要关门的消息便纷纷传出,董雄国说,金华店和绍兴店闭店的原因是一样的。

  董雄国说:“闭店的主要原因是金华店是原总公司开的‘老店’,乐购由现在的总公司收购后,‘老店’的经营理念与现总公司的经营理念不符。为了适应新的商业运营及策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乐购金华店将于2011年12月20日正式撤场闭店。”董雄国说,闭店不是说不在金华开乐购了,“而是会继续寻找合适的地点,若与总公司相符合的,那么我们会以更好的姿态重新开启门店,这个具体就要看总公司的战略布置了。”董雄国说:“乐购目前还在中国各地开门店,在零售业中的发展速度也是比较快的。”

  会员卡、消费卡、员工

  都会做好安排

  对于市民最关心的会员卡、消费卡等问题,董雄国也作出了解释。

  会员积分将于11月22日起停止,从11月28日起,将开始针对会员积分清零兑换赠品工作,市民凭会员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可于2011年12月19日晚10时正式结束营业前,到乐购金华店进行会员积分兑换清零。对于目前还持有乐购IC消费卡的市民,董雄国建议尽早到店内使用,“若无法在闭店前使用完毕的,消费卡只要在有效期内,市民可以到中国任何一家乐购门店继续使用。”相关的具体内容市民可以咨询乐购金华点的服务台。

  另外,由于超市外的商业街上的商家是向乐购租的,因此随着乐购的闭店,商业街的店铺也将一起闭店,因此不少商家打出了“清仓”的牌子,相关的处理工作也已经在进行中。

  超市里的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营业员告诉记者:“超市已经向我们发了闭店通知单,但目前大家的情绪还比较稳定,等待超市来解决我们员工的出路等问题。”

  昨天中午,记者在员工休息区内看到了一张针对员工的闭店通知,上面写明,乐购将向员工发放意向确认书,并有年休假、欠休、经济补偿等内容。董雄国说:“我们公司还是比较注重这方面的,如果员工留下继续工作,我们会安排到其他门店去。若是要辞职的,那么我们也会做好相应的善后工作。同时我们也会帮一些员工做推荐,希望他们能有更好的去处。”

  金华商界反应比较平静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区大型连锁企业总经理说,在激烈的竞争市场中,商场能否存活并发展,关键还是取决于自身。“首先是定位要准确。这是决定商业企业能否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同时,经营管理水平也相当重要。”

  市区另一商家负责人说,超市行业利润薄、损耗大是不争事实。尤其是外企,在超市硬件配置上标准比较高,所以运营的成本也相对会高一些。“对外来超市而言,如何做到本土化是很难解决的一道课题”。

  近几年,市区人均商业营业面积有了大幅增长,形成江北、江南两个购物中心。与此同时,商业辐射力和影响力正在逐渐增强,吸引了浙中西部不少城市的购买力,今年的“金秋浙中购物节”中外来购物者比例达到55%以上。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金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增幅上升到全省第4位,仅次于杭甬温,确立了全省四大商贸中心之一的地位。

  闭店时间表

  11月22日起———停止会员积分

  11月28日~12月19日晚10时———会员积分清零兑换赠品

  12月20日———全面撤场闭店

  金华日报 记者 徐睿 文 傅俊 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华遭遇十几年来最严重血荒 O型A型血特别紧张
·毒血燕事件后大量燕窝店关门 秋冬进补还能吃什么?
·毒血燕事件后大量燕窝店关门 秋冬进补还能吃什么?
·用行动诠释道德力量 金华第二届道德模范颁奖
·金华一的哥与路人起纠纷 路人眼部被打司机溜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