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邵逸夫医院介入放射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8年11月04日 19:56: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鑫

  浙江在线杭州11月4日讯(通讯员 赵鑫)11月3日,浙江大学医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介入放射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下沙院区举行。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三百多名学员参会,有35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到会进行学术分享,共同探讨最新的介入理念和技术。

  此次研讨会是根据内容分为四个专场及病友交流会组成,分别为综合介入专场、血管介入专场、肿瘤介入专场、技术护理专场,各位专家学者在各自专业领域内发表自己的见解及经验总结,让现场学员有重点的领略专家的风采及学术盛宴。

  介入放射学一词最早由美国胃肠道放射学家于1967年首次提出,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期迅速发展起来的一门重要的医学学科,目前已经成为与传统的内科、外科并列的临床第三大支柱性学科。简单的讲,介入放射学就是在不开刀暴露病灶的情况下,在皮肤、血管上作直径几毫米的微小通道,或经人体原有的管道,在医学影像设备的引导下,利用导丝、导管等器材对各种疾病进行诊断及治疗的一系列技术。

  从1994年以来,邵逸夫医院放射科介入学科建设上不断发展完善,多位医师成为了国内顶尖的介入医学专家,在神经介入方面在浙江省内独树一帜,肿瘤介入方面特别是肝癌及复杂恶性肿瘤诊治方面经验丰富。邵逸夫医院放射科也成为卫生部医学影像学专科医师培训基地、浙江省医学重点学科、浙江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并与欧美多所知名大学及附属医院保持着紧密的学术联系。


标签: 放射学;邵逸夫;浙江大学;开幕式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1811/W02018110479477383526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