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袁家军在衢江区廿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
2019年12月25日 05:32: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衢江区廿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

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

  浙江在线衢州12月24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4日,省长袁家军来到衢州衢江区廿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以省人大代表的身份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梁黎明一同参加。

  廿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筹建于2014年5月,除每月开展接待日等活动外,还通过“双联系制度”和“代表进网格”,将71名市、区、镇人大代表分到全镇21个行政村、58个网格内。

  袁家军、梁黎明走进廿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询问工作制度制订、代表接待活动安排等情况,并与基层代表和群众座谈,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大家围绕未来社区建设、“校联体”建设、衢丽花园城市群建设、国家公园建设和乡村振兴“两进两回”、文化治村、科技赋能等工作,谈认识、说感受,积极建言献策。袁家军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点赞廿里镇“小镇活力强”,要求省有关部门及衢州市、衢江区认真研究,扎实推动问题解决。

  袁家军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也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化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和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功能作用。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积极回应群众重大关切,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提高全面小康成色。基层各级政府要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主动接受县乡人大监督和人大代表监督,切实保障代表联络站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


标签: 袁家军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