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当今世界泳坛的“自由泳之王”,孙杨从2010年便在广州亚运会上崭露头角。不过,虽然此前已收获了5枚亚运会金牌,但200米自由泳一直是孙杨的心中之“痛”。“从广州到仁川,这块金牌我等了8年。很多运动员职业生涯都没有8年,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对于我来说,圆了200米的亚运会梦,全满贯完成了。”孙杨说。

人 物 简 介


孙杨,1991年12月1日生于浙江杭州,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男子400米自由泳奥运会纪录保持者。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
孙杨是亚洲唯一一位男子200米自由泳奥运会及世锦赛金牌得主, 亚洲唯一一位获得世锦赛MVP的游泳运动员。
孙杨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

亚 运 摘 金

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业已激战3日,名将孙杨在首日便摘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成为史无前例的“金满贯”——获得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男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项目的全部金牌。

王 者 背 后

“每天训练开始前,我都要把一身的止痛膏药揭下去,训练结束接受按摩、理疗和冰敷后,再贴上一层新的膏药。每天都是如此”,孙杨在本次亚运会前,除训练之外,他每天要与伤病作抗争。孙杨赢得冠军后,跑近观众席,接受父母及粉丝的祝贺,并再次流下“男儿泪”。

高 清 图 集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